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凝心聚力谋发展!小金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工作,动员全县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4月22日,小金县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县人民政府法治政府工作会议和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会议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强调,必须讲政治守规矩,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树牢“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执行意识、廉洁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推动小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征途中积极争当主力军。要学史资政,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传承、弘扬好红军长征精神,坚定信仰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必须讲担当重团结,要扛牢责任。要牢记“全县是一盘棋,政府是一大家”,打破“一亩三分地”的局限,时刻做到“有人负责我协助、没人负责我担当”,推动部门间协同高效、整体合力最大化。要精诚团结,要上下联动,要强化督查问效,要改进督查方式。必须要讲执行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目标完成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

刘明刚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小金的第一年。对于今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已经作了全面安排,2021年度的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经过了县委常委会、县“两会”讨论通过,大家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抓好落实,这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大家不得讲任何条件、找任何理由,必须完成目标任务。

就今年一些重点工作刘明刚强调:

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

要以生态经济为重点

要全力配合第二轮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推进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基础改善为关键,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社会治理为常态,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口号响不如行动实。

必须讲法治管长远

政府系统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决策行动要预防法律风险,加快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增强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要强化普法宣传,要坚持依法行政,要加强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必须讲廉洁守底线,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锲而不舍、紧抓不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为重点工作开展提供作风保障。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来抓。要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坚决支持纪委监委工作。要不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抓好经济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省州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确定的目标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小金、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