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小金县召开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会议研究审议了提出的事项性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涌,县政府副县长刘茂、周竞晖、孙燕、靳福超,县政府党组成员、州残联副理事长陈晓东,正县级领导曾海全、县政府副县级领导李早伦、县二级调研员骆世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雪,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应邀列席会议。涉及议题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黄强省长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央、省、州防汛抗旱会议精神》、《阿坝州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初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省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了《93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工作推进情况、4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报告》、《小金县中心停车场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情况的报告》、《自然资源局关于美兴镇国有土地违法违规建设遗留问题摸排工作情况报告》、《县新冠病毒应急指挥办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阿坝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整改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它16项研究事项。

刘明刚就此次会议各议题事项做出强调,在应对突发事件上,一要充分认识突发事件应对法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突发事件应对法公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建设系统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建设系统突发事件。二要积极开展突发事件应对法的宣传和学习,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通过有关媒体以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能力,有效防范和应对建设系统突发事件。三要做好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

关于黄强省长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刘明刚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政治责任,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行为,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在防汛抗旱工作方面,刘明刚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坚决打好年度防汛减灾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推进防汛抗旱工作提质见效,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强有力的防汛抗旱举措。

就小金县2021年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职检测队伍建设方面。刘明刚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加强专职监测队伍的专业监测和科学指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危害,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防治的思想准备、防御预案准备和组织准备;二要健全机制抓落实,使专职监测队伍能力基本满足本区域突发性地质灾害应对工作的需要,避免或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三要明确职责抓落实,地质灾害专职监测队伍要做好各类地质灾害的应急调查、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组织灾害隐患点排查演练,划定危险区,设立警示标志,开展防范知识宣传,报告隐患和灾情等信息,做好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