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时政要闻】小金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相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任务圆满完成。4月28日,小金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

县委书记姚奇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以及全县县级干部,县级部门正科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姚奇杰表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换届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做好统筹兼顾,切实把思想紧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措施实起来,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姚奇杰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严肃换届纪律是检验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

二要坚持惩防并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前移监督关口,盯紧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检查,从严规矩、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惩处,以实际行动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三要鲜明用人导向,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出以公心、对事业负责,重品行、重能力、重公论,把好选人用人关,让好干部脱颖而出,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

四要保持良好心态,自觉服从组织人事安排,以平常的心对待换届坚守本职岗位,坚守工作职责,保持正常的心态,坚信“有为才有位”,决不允许提前“卸担子”“掉链子”。


就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

刘明刚强调:

一要带头落实责任

希望大家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畏,依法依章行使权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这次换届风清气正。

二要带头遵守纪律

中央明确提出的“十严禁”和省委提出“四必须”纪律要求,是严肃换届纪律的戒尺和红线,作为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带头遵守,还要严格约束下级坚决落实,从换届一开始就敲响警钟、亮明底线、划出红线。

三要带头抓好落实

要用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落实,把抓落实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决不能走过场,来不得半点马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