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小金县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421104109.jpg

4月21日,我县在县政府七楼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汪英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汪英指出,1月6日至7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王沪宁书记和黄坤明部长都对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1月19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甘霖部长提出“七个方面重点”的总体要求;2月1日,全州宣传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在马尔康召开,会上杨星部长提出“五个一”行动工作部署。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意义深远,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行动纲领,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同时,利用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等,为每位干部职工传达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精神,抓好精神贯彻落实。

汪英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历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既面临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又面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既突遇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又遭遇严重的山洪泥石流灾害。一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1338”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应对大战大考,在大事要事面前主动作为,在急事难事面前全力攻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三县三地两区”作出重要贡献。

汪英指出,2020年理论武装力度加大;对外宣传作用增强;精神文明整体提升;文化事业做实做强;网信工作再上台阶;意识形态持续增强。总的来看,过去一年,是宣传工作主动作为的一年,是宣传事业蓬勃向上的一年,是宣传战线越战越强的一年。成绩是显著的,问题也是突出的。一是理论学习不全面。二是意识形态落实不到位。三是网络监管存在盲区。四是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五是文明创建积极性不高。六是大宣传格局意识淡薄。

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汪英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突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从宣传思想文化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主题主线、突出特色亮点、夯实工作基础,奋力推进“三县三地两区”建设。今年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扣“一条主线”,围绕“一个坚持”,突出“三个品牌”,推进“九大工程”(简称“1139”工作思路)。大家要紧扣“一条主线”,把稳政治导向。围绕“一个坚持”,把准航标航线。做强“三个品牌”,把握发展先机。推进“九大工程”,把实工作目标。要强化理论武装“龙头”工程;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程;要做好主流舆论“导向”工程;要加大社会文明“培育”工程;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推动文旅融合“提质”工程;要防范重大风险“坚盾”工程;要把牢网信工作“安全”工程;深化能力水平“提升”工程;

汪英指出:新时代,歌声嘹亮,旗帜高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台阶,为推动建设“三县三地两区”,谱写新时代小金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为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为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行了授牌;崇德乡、木坡乡、沃日镇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作了书面交流;发布了文明使者表情包、播放了精神文明建设动漫公益广告和文明创建平面公益广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还对廉政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