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小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九号)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九号)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全面有序恢复我县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面有序恢复城区公交、城镇巡游出租车及农村客运公交运营;城区公交、农村客运公交实行一班一消毒、开窗通风(封闭车辆要将排风开到最大)、隔座错排载客。司乘人员及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乘车人员必须配合接受体温检测。

二、有序恢复餐饮、宾馆、住宿、农家乐等行业经营秩序。餐饮行业提倡分时段错峰就餐,提倡即买即走、订餐配送,如确需堂食就餐,则每位就餐人员应保持1.2米以上距离;住宿行业落实完善住宿登记管理,对未经14天隔离医学观察期的重点地区来县人员,或发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者,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应在记录信息后,向属地党委政府和卫生疾控部门报备,不再接受登记入住;拟恢复营业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要求进行申请,经行业主管部门评估合格后可恢复营业。

三、有序放开的行业必须遵循国家关于相关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落实消毒灭杀和通风等措施;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上岗;要有序组织顾客排队进入营业场所,每人间隔1.2米,严格控制进入人数;禁止不佩戴口罩、不配合体温检测、不登记的人员进入,对违反防控规定的及时关停、依法处理。

四、继续落实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网格员、志愿者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减少人群聚集活动,做好防疫常识教育,教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高度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迅速就诊检查。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日期另行通告。

           小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