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小金县多措并举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4-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力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认真落实道路运输相关管理规定,严格公路长途客运、危化品运输的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对超限运输行为以及营运车辆的安全整治。严肃查处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深化建筑施工安全整治。加强以防范高处坠落事故、防范危险性较大的项目工程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为重点的“两防”专项整治。严格建筑施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和监控措施,严厉打击无资质单位参与建设、违法分包转包等非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开展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强化“两重点一重大”企业的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城镇人员密集区高风险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企业(营盘、美兴加油站)搬迁工作;加大对非法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打击力度,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 

  四是加强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整治。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督促企业从固有风险、标准化系统运行等方面,综合评估企业各级风险程度和存在的重大问题,按照“分区域、分级别、网格化”原则,明确矿(厂)、车间、班组、岗位各级风险等级,做好动态监管和差异化监管;狠抓弃渣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降低安全生产风险。 

  五是加强消防安全整治加强高层建筑、城乡结合部、“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等重点领域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巩固整治成果规范基层微型消防站建设,确保有效运行。 

  六是化特种设备监管。着重针对全县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规律性特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开展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