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小金县倾力增强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17-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社会保障。深入推进“五险”统征,促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及待遇发放,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91%城乡居民参保率达99%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高校及“9+3”毕业生、退役士官等就业创业,新增城镇就业380人 

  二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保障教育经费投入“三个增长”。加快推进城关二小寄宿制学生宿舍楼、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小金中学多功能演示厅改造、兴镇石灰窑社区幼儿园等项目建设,不断改善教育发展条件。 

  三是加快发展卫生事业。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1小时急诊急救服务圈”,完善县乡村三级康复服务体系,强化远程会诊,狠抓医疗人才引进,加快包虫病康复治疗中心及日隆镇卫生院建设项目 

  四是着力发展文化事业。深入挖掘和整理文化资源,做好文化馆定级申报和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建成乡镇中心书屋2个,数字化农家书屋2个,安装“户户通”600套,放映公益电影1608场次。开工建设两河口政治局会议纪念馆广场改造、“雪山红路”红色文化打造以及达维镇、两河口镇两端大型标示性雕塑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