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为第二届苹果采摘节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9-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严密部署,确保安保工作落地落实。此次采摘节跨度时间长、采摘地点多、参与人数大,加之国道350线映卧段全线恢复通行和巴朗山隧道建成使用,到小金旅游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小金县公安局结合职能职责,超前工作部署,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安保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长刘茂为组长,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片包干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面扎实打牢安保工作基础。二是制定安保工作方案。为确保安保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县公安局研究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现场保卫组、交通保畅组、应急处置组、信息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措施,确保安保工作稳步推进,落地落实,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认真做好督导检查。为确保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到位,县公安局认真做好日常督导检查工作,深入各部门、派出所检查指导安保工作的部署、贯彻、落实和整改工作,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指定限时抓好工作整改,确保圆满出色完成安保任务。

二、细化举措,确保安保工作高质高效。紧紧围绕采摘节有关活动,认真研究分析,增添工作举措,确保安保工作高质高效。一是强化治安防控。“三打击一整治”为载体,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稳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确保采摘节开幕式顺利圆满举行。积极做好治安巡逻防控,各派出所按照辖区治安实际,进一步强化了见警率,深入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强化广场、居民小区、车站等人员聚集区巡逻力度,严打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形成良好震慑局面,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积极抓好清查整治,认真总结前期集中整治工作经验,持续做好清查整治工作,强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集中力量深入治理,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积极做好治安检查,对全县旅馆、网吧、娱乐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整治,严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为采摘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二是强化交通保畅。以省道350线为重点,精心安排警力,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指定专人抓好限时整改。积极制定交通保畅工作方案,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全程保畅工作,强化信息共享,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全县道路畅通有序,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危化物品管理等工作,建立好排查工作档案,实行挂牌督办,限时整改销号制度,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积极做好协同配合工作,联合县安监局、县交通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集中行动,切实早发现、早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采摘节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三、严明纪律,确保安保工作有力有序。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县公安局检查从纪律抓起,全面加强完成安保任务的工作基础。一是强化安保纪律。全体民警要严格按照县公安局安保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定点定位做好具体工作,严防失职渎职现象的发生。严格按照要求着装、携带装备开展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展示小金公安良好形象。二是强化信息报送。按照安保要求,认真做好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报送工作,及时做好安保工作新闻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强化沟通协调。此次采摘节涉及部门较多,安保工作组要积极协同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互通信息,形成相互协作机制,全力确保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