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2月4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2月4日-2021年3月1日(共7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传真:0837-2785697

⠼font face="仿宋_GB2312" >通讯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7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小金县森林草原航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小金县八角镇桥头村马家河坝

小金县应急管理局

四川省中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新建野外停机坪一处,包含两个方形直升机机位,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配套设置排水沟、草坪及地面导示文字、识别标志,系留座等

1)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施工期对周围环境存在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只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文明施工,采取适当的防尘、降噪及水土保持措施,可以将影响降到最小。

2)营运期环境影响分析

①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为消防直升机野外停机坪,不设置办公生活等其它设施,项目运营过程中无废水产生。

②环境空气影响分析

本项目为消防直升机野外停机坪,无固定航次,仅供直升机消防任务中临时起降。直升机起降时将产生少量直升机尾气和扬尘,但产生量较小,经自然扩散后不会对周边环境空气产生大的影响。

③声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直升机起降时的噪声,根据预测结果,叠加背景值以后,直升机起降整个过程中各预测点的最大噪声均低于《香港规划标准与准则》的住宅区(0700-19:00Lmax85dBA,满足标准限值。且本项目为消防直升机野外停机坪项目,仅在项目附近出现火情,需要消防直升机支援时,才有直升机在本项目内起降,因此,本项目起降的直升机架次极少,起降时的噪声影响为偶发影响,不会持续产生,对周边农户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

④固体废弃物影响分析

本项目为消防直升机野外停机坪,供消防直升机执行消防任务时临时起降,项目内仅设置停机坪一处(两个停机位),无办公生活设施,无直升机维修维护设施等,运营过程中无固体废弃物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