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10月2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0月28日(共3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传真:0837-2785697

通讯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小金川河小金县城堤防(二期)工程

小金县美兴镇三关桥村

小金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

四川省中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为综合治理河长720m,新建堤防总长794m,加固堤防总长86m。分孟功电站区段、新桥大桥区段两段建设,其中孟功电站区段上起孟功电站上游约400m处,下至石灰村2组人行桥下游约110m处,左、右岸新建堤防3段共607m,加固堤防1段共86.00m;新桥大桥区段,上起北马村1组右岸阶地最上游端,下至新桥大桥,右岸新建堤防1187m。参照《防洪标准》(GB50201-2014)、《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17)和《堤防工程设计规范》(GB502862013),本工程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排涝标准(重现期)为5年一遇洪水(P=5%),本工程级别为4级,主要建筑物为4级,次要建筑物为5级,临时建筑物5级。

1)生态环境影响

本项目施工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水土流失现象,后随着工程的结束,使得水土流失现象消失。工程涉及区域200m范围内不属于生态敏感区,沿线无珍稀动植物,该区域生态系统不会因项目施工而发生改变,不会对当地土壤结构产生重大变化,也不会破坏物种的多样性,对当地景观影响也不明显。

2)地表水影响

本项目施工过程中施工废水收集后回用于洒水、抑尘,不外排;生活废水依托周边住户预处理池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由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对当地地表水环境产生影响很小。

3)大气影响

项目施工过程中大气影响主要来自扬尘,本项目采取湿法作业,加强了对施工运输车辆管理,采取了有效的防尘措施,将其影响降至了最低。

4)声环境影响

本项目施工过程中,施工噪声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设备位置,采取相应降噪措施,使施工期产生的噪声影响可控制在可承受范围。

5)固体废物

本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置,禁止弃土、建渣等固废乱扔乱倒以及堵塞河流。因此,施工期固体废物处置方式合理可行,去向明确,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6)社会影响

项目投入使用后,河堤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可有效保护沿线居住区、周围耕地及公路,且也为今后该区域的开发活动提供防洪保护,效益十分明显。同时本项目投入使用后恢复到原河道的行洪能力,在20年一遇洪水时不遭受损害,给地方经济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比较可靠的部长,社会效益很大。

7)风险分析

本项目的建设在认真落实各项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确保堤防工程的质量,事故发生的概率很小,加强营运期的巡防,保证河堤工程使用期的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