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关于小金污水管网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

关于小金污水管网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表的批复

小金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小金污水管网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和《小金污水管网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技术审查意见》收悉,经审查研究,现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小金县美兴镇。该项目建设内容:小金县周边片区污水收集管道,收集片区包括春厂坝、焦子坪、三关桥村、石灰新区等四个片区;设计污水管道总计约8.5km,污水管道服务面积约36公顷,设计钢筋混凝土检查井共272座。

项目总投资1287.7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3万元,占总投资的1.79%。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小金县规划要求。项目选址选线合理,废水、废气、噪声、固体废物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技术可靠、经济可行。建设单位认真落实本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有关管理措施,保证环境保护措施的有效运行,可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从环保角度而言,本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施工过程中加强管理与环境监管,严禁任意堆放施工材料,施工严格按规定进行,禁止野蛮施工。施工完成后及时清理现场,做好恢复性工作。

2、合理安排施工季节,避免在雨季进行大量动土和开挖工程,减少水土流失。

3、合理组织施工方案,尽可能缩短施工时间,减轻对施工沿线交通的影响。

三、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应按规定向我局报送竣工验收申请(噪声和固体废物)、竣工验收(噪声和固体废物)监测报告并报送自主验收全文报告。待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四、小金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该项目施工和运营期间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和管理。

特此批复。

                                                       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22日


⠼font face="仿宋_GB2312" >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 ⠂ ⠂ ⠂ ⠂ 2020年9月22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