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7月2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7月29日-2020年8月4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传真:0837-2785697

通讯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小金县日尔河坝农副产品集中加工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尔乡园艺村

小金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中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用地面积30426.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75.58平方米,绿化面积14820.3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产品加工厂房、物流库房、商贸办公及配套供水、供电、水处理等。项目建成后主要引进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分装销售、展览、储存,以及与农副产品销售相关的商务办公等项目,严禁引入畜禽产品销售加工,严禁引入与农产品加工销售无关的项目等。

1)地表水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本项目废污水经项目内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以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中相应标准,使用罐车运送至小金县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经小金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放,不会对周边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初期雨水经收集后用于项目绿化浇灌,不外排。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本项目正常状态下,项目排放的主要大气污染物的最大落地浓度均未出现超标现象,项目各污染源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最大地面浓度远远小于评价标准,贡献值很小。因此,本项目大气污染物经处理达标排放后,对评价范围内的大气环境影响较小,不会改变评价范围内的大气环境功能,不会对评价范围内的环境保护目标造成明显影响。

3)声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通过选用低噪声的生产设备,经过减振、隔声等综合治理措施后,本项目设备噪声可得到有效削减,同时今后入住的企业也应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噪声达标排放。且项目周边敏感目标较少,且距离较远,仅西北侧155m外有约4户居民,项目噪声经衰减后不会对周边环境敏感目标产生明显影响。

4)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采取的各项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可行,只要在运行中严格落实以上处理措施,认真执行,可将固体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降低到最小程度。固废均能得到有效处置,去向明确,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