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崇德乡召开持续抓好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崇德乡召开持续抓好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7月14日,崇德乡召开持续抓好非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共计30余人参会

乡分管领导杨静钰同志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之弦。各村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把防汛和防火放在同样的位置来抓,确保森林草原火灾“零发生”的底线和政治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之责。全面落实“十户联保”和“五级包保”网格化防灭火责任体系,筑牢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网格体系,持续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落地生效,牢牢守住全年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底线,做到两个“确保”。三是火源管控到位,切实堵住森林草原火灾之源。继续加强野外用火审批。在非防火期仍要坚持对农事、生产、民俗、宗教等野外用火的审批,要树牢“凡用必审”,安全用火,文明用火的观念。四是教育宣传到位,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增强防火意识,同时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构筑森林火灾安全防线。加强工作联动,全面推进火灾风险隐患整治、队伍训练、基础设施建设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其他工作。增强全体参会人员思想意识和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视力度。

乡人民政府乡长杨成红同志做补充强调,要以高度责任感扛起灭火之责,以有力的管控措施确保火险零发生,以有限的宣传手段发动群众全员防火,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