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沃日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义务扑火队的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不断提升义务扑火队的业务素质,全面增强义务扑火队的综合防控能力,1月1日,沃日镇为期三天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义务扑火队的专题培训会正式开始元旦值班干部职工、5个村义务扑火队队员参加此次专题培训会

此次专题培训主要按照理论和技能两大方面进行培训,首先召开理论知识宣传讲解会,培训组对《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火各项规章制度、各类人员职责、林火原理、防火知识、林火扑救与安全等10余门课程进行全面的讲解,随后开展应急救护的培训,对常见创伤急救知识和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其次,对扑火工具的使用技能进行培训,培训组讲解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日常的维护保养,义务扑火队队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最后,培训组带领义务扑火队进行野外扑火演练,演练内容涉及队列训练、火场指挥、扑火队员按组织指挥跑位、火场安全避险等内容,以达到锻炼队伍,增强实战能力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