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公安实时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公安实时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小金县公安局坚持把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狠抓突出治安问题、民生民意问题的整改落实,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延时上班对重点区域开展交通管制。时值秋季农产品收获季节,县城周边农村群众傍晚集中进入城区对农产品进行销售,为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在集中售卖农产品期间安全,大队结合实际延时上班对城区步行街区域进行交通管制。提前发布管制公告,多途径宣传广泛告知,让群众提前掌握管制信息,同步对管制区域周边商铺、停车场、菜市场等商户进行宣传,告知货运车辆驾驶员避开管制区域,合理安排货物运输时间及路段;在管制中加大对过往车辆、人员的安全劝导,确保交通畅通有序秩。

二是紧紧抓实四姑娘山镇治安管理工作,规范景区旅游管理,助推四姑娘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9月6日,小金县公安局四姑娘山公安分局联合四姑娘山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四姑娘山镇未办证留宿场所“星级模范商户”评定会,共121户商户参会。会上民警介绍了网络时代星级评定对于行业竞争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星级评定的各项细则,同时向各商户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建“未办证留宿场所优秀协会”,此次评定会共收集意见建议40条。

三是切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预防和减少暴力事件发生,各中心派出所联合辖区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演练中,民警就学校突发事件如何进行处置、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防护器械,以及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方面对在校师生、保卫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学校保卫人员和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提升学校整体的应急反应、自救互救能力。

四是入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在校师生法治意识,提升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能力。各中心派出所民警以辖区召开学生家长会、开学典礼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围绕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毒品等方面展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讲解违法犯罪的表现及原因。指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呼吁同学们要自觉抵制校园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力争通过活动,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学生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