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林草局赓即部署严抓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防指指挥长刘明刚就迅速贯彻落实本次调度会议精神,抓好我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四管局、小林局、县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刘明刚指出: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按照中央、省、州的相关部署要求,攻坚克难,认真抓落实,截止目前,虽无火灾发生,平稳渡过了春节、“3.30”及清明等重要时段,但离中央、省、州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当前上山挖虫草,进林采摘羊肚菌等人员增多,带火上山入林,风险隐患加大,大家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坚决做到“两个确保”。

   他要求:一是参会人员务必将今天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本单位和所包乡镇及联系村。二是各乡镇要在进山入林口增设卡点,务必对上山挖虫草,进林采摘羊肚菌及放牧人员的火源(打火机)进行收缴,禁止一切火源进山入林;要加强各种扑火机具的日常维护保养,相关人员要熟练掌握机具的操作,确保拿得出、用得上;要进一步加强特殊人员的监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三是进山入林人员禁止在山上煮茶烧饭、吸烟等用火行为。四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野外施工企业的监管,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五是在防火期内原则上禁止农事用火审批;六是公安、林草要加大处罚力度,对宣传教育到位后仍不听从的要严管重罚。七是做好防灾减灾和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八是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对工作浮于表面、只说不做或执行不力的要依纪依规给与严惩,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手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