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铁心布置 ,以铁的作风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召开2021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黄金周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4月27日,小金县召开2021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黄金周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4月25日全省“创安2021”执法专项行动暨“五一”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和阿坝州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黄金周安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涌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刘明刚,县政法委书记、县安委会副主任刘显凡,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周竞晖、靳福超、王勇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县内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单位、重点涉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思想上不留盲区。要讲政治。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守底线。实现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人命关天,是发展底线,必须坚守,不容突破。大局。关键时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研究问题,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隐患治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二是聚焦问题,整治上不留死角。要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排查整治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排查整治要突出抓好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和房屋安全排查整治要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三是压实责任,落实上不留余地。一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切实把制度的螺丝拧的紧而又紧,把履责的压力落得实而又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措施铁的手腕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落实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面履行好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督促所辖所属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各位企业法人务必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对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制度的落实,及时更新设备,加强劳动防护,坚决杜绝三违现象,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狠抓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