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科农局科技下乡助力蔬菜产业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8日上午10时许,科技下乡万里行蔬菜产业技术服务团的专家们到达小金县木坡乡达木村,乡亲们正在莴笋种植大户田雪兵田间种植莴笋,专家借此机会在现场为乡亲们开展现场教学。专家们通过干中学的方式,就莴笋种植过程中的农机具操作技术要领、地膜使用、科学用肥用药、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现场教学。

“小金县以莴笋为代表的高山生态蔬菜种植技术已趋于成熟,产量高、品质好、具有一定比较优势”服务团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李焕秀教授对小金县高山生态蔬菜高度肯定。同时提出建议为了小金县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一是应该推广使用有机肥、农家肥等代替化肥,避免土壤恶化导致蔬菜产量和品质受损:二是建议菜农探索蔬菜轮作方式,避免长期种植同种作物导致土壤恶化。

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指导,农户们纷纷表示这种现场培训方式效果明显,能及时有效解决农户种植蔬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农户们纷纷与专家组成员互加微信、QQ、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方便以后在蔬菜种植过程中遇到问题能及时请教专家帮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