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人社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3月18日,小金县人社局召开“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

会议指出:提高站位,要认真研读领会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真正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做到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聚焦作风建设,要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人社系统职工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精神,持续正风肃纪,持续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督促干部职工一心一意抓落实、心无旁骛抓工作。要持续深化政风行风建设,严肃整治慵懒散浮拖、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优良的作风促政风、带行风。

会议要求:强化领导,要传导抓落实的责任压力。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一是谋划要快。各局股室就各自的工作拟定方案,拟定时间表,制作路线图,全面加强工作落实;二是措施要实。在细化措施上实行精细化管理并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时间节点;三是责任要清。将各自岗位的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分管领导及股室人员上;四是沟通要畅。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畅通工作沟通渠道;五是质效要高。要求各位工作人员政治站位要高,要本着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要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