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政府县长姚奇杰开展“县长进大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充分体现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初心和使命,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切实解决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小金县政府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推进“县长进大厅”工作,落实每月至少有一位县长到政务中心大厅现场办公,示范带动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理念,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21年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姚奇杰到县政务中心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好差评、跨省通办、审批流程再造、民生诉求会办中心系统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政务中心大厅二楼12号窗口姚奇杰以一名窗口工作人员身份,零距离面对面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服务,耐心倾听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咨询疑问进行现场答疑释惑,诉求及时签批要求承办部门限时办结并回复,受理企业及群众现场反映27件,接待来访人员30余人。

随后,姚奇杰组织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对民生诉求会办工作进行约谈,就2021年民生诉求会办工作进行座谈。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直接事关党委政府的形象,事关我们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事关老百姓对党委政府的评价,做一百件好事,不如给老百姓解决一件问题,要为老百姓服好务,赢得民心,把政务服务中心办成群众服务中心,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更加精细化做好群众的服务,对县长进大厅和百姓开放日的接访事项,以及民生诉求会办工作办理、办结情况,部门和乡镇的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负责办理。二要转变服务观念,行政审批局要做好民生会办中心以及县长进大厅承接的具体业务在转办时所涉及承办部门间的协调、督促等相关工作。为办事企业和群众营造审批事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和服务环境,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三要把部门办理民生诉求会办和县长进大厅工作具体情况,每季度报告县政府常务会议,确保后续工作衔接有序、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