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今冬明春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严防我县重大动物疫病发生,确保全县公共卫生安全,县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小金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的通知》。1月27日,县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深入两河、抚边、八角等乡(镇)就今冬明春重大动物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要求各乡(镇)一定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一是做好消毒灭源工作。要对养殖内外环境实施彻底消毒,做到消毒全覆盖、多频次,保证消毒灭源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疫情监测。重点做好辖区内的疫情排查工作,尤其是对外来牲畜要进行严格的隔离观察,及时了解畜禽健康状况,规范养殖行为,切实健全免疫、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制度;三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四是加强动物疫情报告。坚决落实每日的疫情报告零报告制度,保证动物疫情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严肃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瞒报、谎报和隐情不报,严防越级上报动物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