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的指示批示精神,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利用开学之际,在全县各校(园)开展轰轰烈烈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务求宣传到位。开学初,教育局领导班子分成4个组由宣传部长汪英、副县长宁华荣带队,对全县各校园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领导要求各校园务必认真开展宣传教育,真正让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形式多样,务求宣传实效。各校园认真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一”活动,积极行动起来,采用班会课、手抄报、黑板报、消防副校长进校园宣讲、LED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全县学校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读本7000多册,挂图400余幅,作业本15000余本。

三是家校互通,务求宣传广泛。各校园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们把在学校学到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带回家庭,带回社会,让家长明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从而以身作则,从源头上杜绝火源进山,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