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针对近期,全州范围内的强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茂召集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卫健局、林草局、公路局、民政局和消防大队等部门,专题召开了小金县防汛减灾专题会议。

会上刘茂副县长首先通报近期天气预报信息,并对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作具体安排:

一、思想上高度警觉重视,时刻警惕,不得放松。

二、立即全员传达到位。预警信息应及时传达,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三、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刘茂副县长强调工作人员必须立足职能职责,对灾害点进行等级评定分类,并明确应对措施,对影响大的灾害隐患点应协同督促乡镇排查及加强预警及时转移受灾害威胁群众。

四、做好应急抢险和物资的准备。救灾人员应第一时间到位,以及做好消防、公路、医疗卫生对物资、机具需要充分的准备。

五、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AB岗制,务必确保通讯畅通。

六、加强请示报告。严格实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制度。重大事项必须及时上报防汛办与应急管理局。

七、安全避险。在出现灾害事故后,一定要确保抢险救灾人员自身的安全,要加强救灾人员防护装备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