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小金县财政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小结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我县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下,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小金县财政局作为专项整治成员单位,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在财政环节上取得新成绩。

一、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统一调度。一是以《小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依据,制定了《小金县财政局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方案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从指导思想、整治重点、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对小金县财政局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要求。二是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小金县财政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加强统一调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司其职,确保工作顺利推动。三是召开党组会两次、专题会两次、推进会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及各级领导重要讲话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对财政局专项整治工作作了明确部署,为各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奠定了基础。

二、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整治见效。一是本级及时下达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工作经费144.216万元,其中森林防火目标奖5万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经费22.336万元、乡镇森林防火防灾专项工作经费36万元、森林草原防灭火扑火工具采购项目预算资金79.88万元。二是下达省级林业草原改革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补助资金43.9万元用于专业扑火队伍能力建设项目。三是积极做好防灭火采购工作,目前完成相关采购一宗,项目为森林草原防灭火扑火工具采购项目,预算金额79.88万元,中标金额为44.3万元。四是按照《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的筹资任务,计划通过2021年度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437万元用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

三、加强宣传教育,信息报送通达。一是通过“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等工作加强对帮扶村及联系户等的护林防火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了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二是以专题会、推进会、自学等形式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护林防火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使命意识,为推动护林防火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三是截止目前,向专项整治小组报送信息10期,对财政局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宣传,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