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多措并举推进“两病”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小金县多措并举推进“两病”保障工作

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常见病、多发病。其患病人数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生活方式的改变而迅速增加。为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负担,阿坝州医疗保障局、阿坝州财政局、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阿坝州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实施细则》,进一步保障“两病”患者对门诊用药的需求,方便患者享受医保待遇。此举有利于强化预防、减少大病发病率。在群众减负得实惠的同时,实现成本总体可控、诊疗规范合理、基金安全可承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落实好这项惠民政策,医保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举措持续推进“两病”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要求。根据阿坝州卫生健康委、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通知》要求,医保局及时召开“两病”工作安排部署会,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指定专人负责,压实责任。联合卫健委召开有关工作推进会,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乡村医生进行“两病”政策解读、培训,对相关工作安排做出详细说明,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确保“两病”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政策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坚持入户走访,过电子屏、宣传栏、条幅、公众号、微信群等多措并举对“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排查符合“两病”认定条件的患者,充分保障“两病”患者享受到惠民新政策红利。

截止目前,我筛选出“两病”患者共计1897人,2021年下半年第一批享受“两病”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