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高质量撰写社区治理“三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水平,小金县聚力写好写实“推进惠民工程、搭建协商平台、优化民生服务”三篇文章,全力提高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好“惠民工程”文章,提升治理“硬件”。采取省委组织部、新津区、小金县三方“联建”的方式,依托现有的县老年协会活动中心和县书画协会活动室,投入资金330万元,实施美兴镇新街、营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科学制定施工图,细化量化具体项目17个,着力打造党群活动、教育培训、形象展示、服务群众多位一体的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党群服务平台。

做实“协商平台”文章,打造治理“品牌”。在社区探索搭建融协商、监督、参政于一体的“有事来协商”特色协商平台。组织社区干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协商议事3次,提出意见建议4条,梳理解决问题20余个。组建意见征集队2支组建党员服务队10支,常态开展入户走访,动态收集群众生产生活意见建议80余条,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商解决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做优“民生服务”文章,增强治理“能力”。全力加大“一网通办”工作力度,采取“集中培训+上门指导”的方式,推动实现社区居民实名认证注册“天府通办”移动端APP比例达50%以上,有效畅通群众线上办事渠道。持续用好用活“8812345”民生诉求热线,落实“四个一小时”机制,受理各类政策咨询276件、意见建议46件、诉求587件,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聚焦服务质效,在全州率先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站式”公开受理、解决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疑难杂症”,自窗口设立以来,共计办结事项400余件,实现了“小窗口有大能耐”的目标,有效提高了民生服务水平,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