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多举措全面筑牢返贫致贫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年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小金退出贫困县序列。今年以来,小金县多措并举全面筑牢返贫致贫防线。

抓严“动态监测”。健全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强化上下、左右对接,提升监测准确性。建立农户主动申请、部门信息比对、基层干部定期跟踪回访相结合的易返贫致贫人口发现和核查机制,实施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对全县109个村进行全面排查,对29户114人脱贫不稳定户、15户58人边缘易致贫户加强监测。

抓细“常态帮扶”。建立300万元的防返贫风险救助基金,对在享受所有帮扶政策基础上仍存在困难的致贫返贫监测对象,及时给予扶持和救助。建立防贫保险机制,将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国家扶贫标准1.5倍左右的已脱贫户及时启动保障机制。

抓实“巩固提升”。健全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提前谋划年度项目,下达2021年第一批脱贫巩固提升项目40个,投入资金5808万元。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确保每村培育至少3名致富带头人,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