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发挥示范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谋划产业“兴”以示范引领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在沃日镇累计投入3474.89万元,完善产业基础配套设施,苹果和酿酒葡萄基地进行提质升级。通过土地入股的方式,整合木栏村27亩土地资源,建成“农博+小金苹果共享农庄”。投入854.11万元用于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

二是助推生态“美”。开展以“三大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19-2020年,共投入资金325万元,完成19个行政村1122户农村户厕改造;建立健全镇村环境保洁机制,聘用生态公益性岗位,持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2021年计划投入210万元开展6个村污水革命示范工程。

三是突出人才“新”。以开展人才振兴为抓手,突出人才引领带头作用,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全力实施“基础性”人才、“产业链”人才人才培养工程,通过“田间学校”“车间课堂”等方式,积极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引导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外出创业青年到农村创新创业,培育一批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