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三产融合”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冷链加工。通过政府投资建、集体经济组织建等方式,建设有规模配套的冷链物流基地和初加工中心,建成县级农产品物流中心1处,乡村级冷藏库5处,基本实现冷链物流信息化、标准化,苹果分拣分选、冷藏冷链、品牌营销等设施体系健全完备。

二是农旅融合发展。以“共享农庄”为载体,建成“星空房”等特色小木屋25栋,接待床位35个,共享停车位100个,改造首批“非标”民宿5户,接待床位20个,农事体验区50亩,形成集休闲观光、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产品销售等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带动446户,其中贫困户31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

三是开发特色商品。整合投入资金4500万元,先后建成达维镇、日尔乡、沃日镇为主的苹果产业核心区,挖掘研发以小金苹果为主的苹果白兰地、苹果圈、苹果干、苹果脯、苹果什锦等旅游产品及菜系,带动农民增收300元以上。2020年,全县苹果种植面积2.5万亩,产量达7.5万吨,产值1.5亿元,农民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