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2020年口述历史纪录片《舞狮》摄制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传承弘扬民族民俗文化,进一步引导县内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小金县借助民族团创建契机,深度挖掘民族民俗文化——舞狮,通过现场舞狮和讲述人讲述的方式,摄制口述历史纪录片《舞狮》。

为拍摄该片,小金县史志编纂中心相关成员先后多次深入崇德、美沃、新桥等乡镇实地调研,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并收集准备大量素材,为拍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小金县2020年口述历史纪录片《舞狮开镜拍摄。摄制组先后崇德乡、美沃乡、小金县老年协会等多个地方进行拍摄。通过舞狮队伍现场表演、民间艺人讲述来呈现嘉绒区小金县舞狮演变历程和独到之处,还原小金舞狮相关历史,让全县人民全面的了解小金县舞狮文化。

后期,我们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协调沟通,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要求摄制方严格按要求进行后期制作,让该片有新意、有特色、有文化底蕴。该片计划将于10月完成摄制,11月通过口述历史领导小组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