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小金县大力发展社会事业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促进扩大就业。县人力资源市场定期开市,积极探索“订单式培训+定向式输出”就业机制,开发公益性岗位3449个,新增城镇就业73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

二是推进教育惠民。兑现“减免补助”资金2835.77万元,惠及学生14223人次,城关二小寄宿制学生宿舍楼、窝底乡小学浴室改造等项目完工,美兴小学教学综合楼等项目有序推进,今年中考全州前10名小金占4人,高考本科上线38人。

三是发展卫生事业。发放卫生惠民救助资金172.58万元,惠及群众892人次;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19个,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8万人,完成全县28所中小学学生视力筛查,开展义诊巡诊11326人次;投入3451万元建成四姑娘山镇应急中心等基础设施,与省医院、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等医院建立远程医疗站,在县医院启动5G眼科远程门诊。

四是发展文化事业。评选“最美小金人”10名,协助完成“中国好声音”阿坝赛区比赛,举办大型文艺活动8场,开展送戏下乡126场次,播放农村公益电影980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